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打造泉水旅游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尹玉涛 通讯员 赵东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省城拟对辖区内的泉水资源进行整合,打造包括平阴、章丘在内的一条“泉水旅游带”。

  据悉,日前,省城提出了包括“泉水、泉城、泉文化、泉村”在内的“四泉”旅游发展战略。其中,泉水是济南主打名牌和最大看点,为此必须控制南部山区水源补给区生态环
境、杜绝地下水开采,开放更多泉池,拓展泉水游览空间。

  “泉城”是指济南市的古城区(即四大泉群坐落区),应进行空间协调与优化,整合芙蓉街区、大明湖及其周边地段,搞好泉水综合利用,营造多层次、多样性城市泉水景观与氛围;“泉城”另一层含义是充分利用章丘小泉城的优势,拓展泉城内涵。

  “泉文化”是指发展泉水文化遗产旅游,建设现代泉水景观,继续强化和升华泉城旅游形象。

  “泉村”是指利用平阴洪范泉、书院村的优势,发展泉水村落旅游,深化泉水旅游的内涵。

  按照规划,省城将以泉水为主题,整合辖区内的全部旅游资源,摆脱旅游“中转站”的角色。在此基础上,“泉水”将不仅仅局限于市区内,而是从平阴至章丘的一条泉水带,泉水旅游也将整合泉水带上的全部资源,打造更大的泉水旅游品牌。

  其间,拟开放珍珠泉公园,使珍珠泉公园与西更道街、曲水亭街有机结合;将四大泉群(趵突泉、五龙潭、珍珠泉、黑虎泉)、环城公园、大明湖、小清河作为统一畅通的水系进行梳理,治理排污管道;利用章丘泉水的优势,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泉城”。

  同时,在泉城广场、泉城路以及环城公园,包括中央游憩区的舜井街、护城河沿岸、泺源大街等,建设新泉水文化景观。主要是充分应用现代科技手段,建设各种现代喷泉,如感应泉、香泉、音乐泉、霓虹泉、生态泉与虚拟泉等。其中,以泉城广场为重点,在进行泉韵设计和亲水处理后,选择广场中各主题单元设计不同的与雕塑相结合的小型艺术喷泉,在南侧绿地、北侧护城河南段、东侧和西侧广场入口分别设计连续性的人工小泉和水幕小景,并组成与原有喷泉相匹配的泉景场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