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呼吁民众勿盲目抢购八角治疗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吴庆才) 针对民间流传的“八角(俗称大料)能治疗禽流感”一说,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九日澄清说,这个说法已被专家认为毫无科学根据,建议市民不要盲目抢购八角。官方同时承诺,将采取措施,确保首都餐桌安全。

  食品安全办提醒市民,对禽流感要有一个科学的认识,不应过分恐惧禽流感。但市民在购买或食用禽肉、禽蛋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购买禽类时不要接触其粪便,因为患有禽流感的禽类,其粪便直接带毒;

  坚持生熟分开,切过生禽肉的砧板和刀不要立刻去切熟食,否则直接入口的熟食就容易沾上病菌;

  鸡肉、鸡蛋一定要煮熟了吃。禽肉煮熟煮透后,

病毒会被完全破坏和灭活,不再具有感染性,但如果病禽未经煮熟煮透食用,病毒很可能进入人体。

  

食品安全办称,政府各职能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监督执法和防控工作,确保首都食品安全。

  具体措施包括,严格执行暂停活禽交易的规定,加强市场监督检查;做到批批禽类产品可追溯;集体用餐单位严禁购进活禽;严把进京路口;重奖举报者;建立协作和快速反应机制等六项措施。

  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说:

禽流感并不可怕。只要民众对禽流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就能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