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在平静中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37 潇湘晨报

  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湖南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防疫人员在不断喷洒消毒药剂、石灰,连水塘都没有放过。一位防疫人员告诉记者,从10月18日发现疫情至今,每天都进行这样的消毒工作。

  “我们全村都彻底地消毒了。”村民们说。村子里,乡亲们依旧安详地晒着太阳,但听不到鸡鸭欢快的鸣叫声。

  街边三三两两的肉铺,只摆放着猪肉和牛肉。沿路行人和车辆却并不少见。办“红白喜事”的人家仍在吹吹打打,大操大办……

  在射埠镇和周边农村,生活依然在平淡中继续。

  在湾塘村洒满石灰的村道上,记者遇见穿戴整齐,带着一个穿红衣小女孩来湾塘村走亲戚的谭自成。谭说:“我们对禽流感感到害怕,但政府采取了这么多措施,我们还是感到放心。”

  湾塘村村民廖铁功家的前坪,已经摆开了一桌麻将。“过去怎么过的,现在基本上还是那样。”廖铁功说,县里已经将扑杀家禽的补偿款发放到位了。

  因罹患“不明原因肺炎”病逝的女孩贺某生前就读的中学校长说,贺去世后,贺所在的班级安排注射了流感疫苗,其他学生发放了预防感冒药,在12天的医学观察期内,老师每天为班上的学生量体温,学校每天对校园进行消毒。同时,在学生中普及推广禽流感防治知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走在该校校园,看到记者,正在上课的孩子们显得很兴奋,交头接耳开起了“小差”,记者见状只好走开。

  离开湾塘村,走在乡间洒满石灰的路上,记者不禁回望村中一眼,那些驻村防疫的专家和干部还在忙碌着,一丝不苟。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