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盛赞湖南汉子好样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50 潇湘晨报
省长盛赞湖南汉子好样的(图)
周伯华给李小鹏(右)颁奖实习记者 李 琦 摄

  本报讯昨日,湖南省(芙蓉王)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庆功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省政协副主席文选德,省军区副司令员黄明开等省领导以及省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参加十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周伯华在会上指出:“成绩既是我们过去努力奋斗的一种结果,更激励着我们去创造新的业绩。我们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大推进体育社会化、产业化力度,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力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在本次全运会决赛中,我省以13枚金牌、9枚银牌、6枚铜牌名列赛会奖牌榜第十位,并有4人8次超6项世界纪录。昨日的大会宣布了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决定。随后,省领导向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省举重中心、省体操中心、省游泳中心颁发了超额完成任务先进集体奖牌;向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教练员等颁发了省先进工作者证书。周伯华在为李小鹏颁奖时,握着小鹏的手,竖起了大拇指对他说:“湖南汉子还是可以的!”

  在十运会上,国家体操队领军人物李小鹏因伤缺席了体操男团决赛。而在此之后,李小鹏顶住压力,带伤拿下双杠和跳马两个单项金牌。谈到伤势,李小鹏说:“十运会资格赛受伤后,在教练和队医帮助下,恢复得还算不错,决赛中能够顺利拼下来,完成动作,已经很满意了。”11月13日李小鹏将出征墨尔本参加体操世锦赛。目前已经在各类大赛中拿到了13枚金牌的李小鹏,只差一枚金牌就能追平李宁的14项世界冠军纪录,因此他自己对这次比赛也很渴望。

  在昨天的庆功会上,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说:“在全运会开始前,按照奥运会一枚金牌换成全运会两枚金牌的规定,我省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无一枚金牌入账,所以在开赛之前我省只排在21位,不过我们各训练中心在奥运会结束后很快就进入了全运会的系统备战中。通过一年零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后,我省获得了13枚金牌。”

  相对于13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傅国良更加重视的是在此次全运会上新人的脱颖而出。“在这次全运会上夺得的13枚金牌中有10枚为新人夺得,其中女子举重队杨炼、李萍、李丽滢以雄厚的实力勇夺3金并刷新6项世界纪录。而在体操方面,新秀韩冰以9.925分摘得全运会女子平衡木项目的金牌。这些队员都将是我省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力军。”

  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李晋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