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访客在港若违法 二至五年内将不获赴港签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九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内地访客在港若违法,二至五年内将不获赴港签注。

  李少光表示,尽管当局目前并没有备存有关曾在香港被定罪,并在再次来港后再被定罪的内地人士的统计数字。但特区政府与内地有关部门有既定机制,防止内地访客在港违规或从事非法活动。

  他说,港入境事务处会定期向内地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提供在港违规或从事非法活动人士的资料,以便内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强对该等人士再次申请赴港的审批工作。

  据了解,内地当局视乎情况,一般在二至五年内都不会发赴港签注给有关人士。

  李少光表示,已留意到有个别人士以虚假资料办证来港,幷已向内地当局反映,并交流有关资料作进一步跟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