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塘沽区四项新举措助推万人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03 天津日报

  李全胜张璐

  落实再就业政策

  开展再就业援助

  加强再就业服务

  挖掘再就业资源

  本报讯(通讯员李全胜记者张璐)记者昨天获悉,塘沽区创新再就业措施,通过落实再就业政策、开展再就业援助、加强再就业服务、挖掘再就业资源四项措施,构筑起政府促进就业、市场引导就业和个人自主就业的格局。今年以来,塘沽区新增就业岗位12000个。

  一是落实再就业政策。完善并实施促进再就业扶持政策,大力促进灵活就业的发展,实施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倾斜。对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人员实施减免税及贴息小额贷款等多项优惠。通过减税、补费等措施,鼓励服务型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对优先安排4050人员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政策、资金扶持,对4050人员实施同等条件优先安置、跟踪安置、定向安置等特惠政策。

  二是开展再就业援助。在建立区、街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居委会劳动服务站的基础上,开通了再就业网站,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并向下岗职工发放《再就业优惠证》,帮助他们走上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之路。新港街建立再就业服务平台,形成了以街道为中心、以社区为网络的服务体系,创办了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劳动就业组织。

  三是加强再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岗位对接专项服务活动,满足企业需求,推动技能劳动者就业。推动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开设商品营销专业等课程。劳动保障、人力资源部门联合用工企业到培训现场,对参加培训的再就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介绍企业对各种人员的需求和要求,与各大商业企业建立长期用工协议。

  四是挖掘再就业资源。通过街企配合等方式实现劳动力互补,并创办了劳务代理经营市场,拓宽了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推动再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定期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劳动保障、街道人力资源部门走访辖区、开发区、保税区的用工单位,建立快捷的用工信息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