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升值预期初现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04 每日新报

  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人民币汇率改革后,随着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并正常浮动,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初步呈现弱化迹象。

  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央行通过对企业、居民和金融机构的专题调查结果显示,本次汇率机制改革的影响基本处于市场主体的可承受范围之内,相关各方对此次改革反应积极。随着改革效应的释放,新汇率制度在推动我国对外贸易结构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还将进一步显现。

  人民银行宣布自7月21日起,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报告》表示,此后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贬有升,弹性逐渐增强,反映了国际主要货币之间汇率的变化,体现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和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规律。

  《报告》表示,人民币升值预期初步呈现弱化迹象,这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境内人民币远期市场和境外无本金交割人民币远期外汇合约(NDF)价格向按照以利率平价计算的远期汇率水平收敛;二是银行柜台远期结售汇签约由净结汇转变为净售汇,8月份银行柜台远期净售汇签约8.37亿美元, 9月份进一步扩大至12.36亿美元。三是外汇流入速度有所减缓,外汇储备增长速度明显放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