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黑山未现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金果林) 今天零点,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发言人周立元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目前,黑山县没有发生新的禽流感疫情,也没有发生人的感染病例。

  据周立元介绍,为确保人不被感染,由六十人组成的精干业务人员正对黑山的疫点疫区的村民实行逐一排查,共消毒居室四万多间、八十五万平方米,生活饮用水消毒十三点
七万户,投放漂白粉精片二十四点五万片,漂白粉一千二百公斤,并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乡村环境卫生。从昨天开始,辽宁又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体系,根据疫情情况分成了三个层次加强组织领导,一是黑山县,二是黑山县的周边地区,三是全省范围。黑山县是疫情发生最密集的地区,防控任务特别是防控禽流感向人传播的任务最重,要加大医疗卫生等方面力量的部署,坚决防止向人传播。周边地区的阻击和面上的防控指挥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做到面上百分之百免疫,尽最大努力把主要疫情控制在黑山县境内。

  据悉,辽宁省的省级领导人已经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既重点抓好疫区防控,又抓好面上防范。同时,辽宁省正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除现有五个督查组外,从省直机关抽调厅局长带队,组成督查组进驻省内各市督查免疫消毒工作,哪个点上发现疫情,要早报告、早行动、早扑灭,绝不能贻误战机。

  目前,各级财政已经在辽宁拨付防控

禽流感资金接近两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拨付资金三千万元,辽宁省级财政拨付资金八千五百万元,市、县级财政拨付资金近七千七百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对疫区扑杀家禽农民的补偿、购买疫苗及各种防控设施和药品。同时用于非疫区防控禽流感的资金需要。

  现在,辽宁省已经制定了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正采取有效的责任制,确保各项措施得到落实。辽宁正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群防群控体系,把疫情扑灭在疫区,严防发生对人的感染,在较短时间里坚决打胜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这场战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