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亮相北京航天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驻京记者陆正明 报道

  本报北京11月9日专电首部讲述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电视连续剧《神舟》今天上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盛大开播仪式。航天英雄杨利伟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出席(见左图)。该剧将于11月10日起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

  30集电视连续剧《神舟》是由总政治部、总装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北广传媒、上海东方卫视、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联合摄制的一部力作。

  这部由高明、吕中、马晓伟、曾黎、岳红等著名演员出演,著名导演定海强执导的剧作,是目前唯一一部揭密我国航天事业十多年历程的电视剧,首次披露了大量中国载人航天惊天动地的幕后故事,展示了三代航天儿女的奋斗和奉献历程和心路情怀。剧中还详细再现了航天员从选拔、训练、考核到最后竞争的生动过程。

  据制作方介绍,该剧是在“神舟六号”试验过程中完成拍摄的,剧中许多场面都是“神六”试验时的真实场面,拍摄中还运用了火箭、飞船、飞机、军舰等大型装备,堪称是中国电视剧的“大片”。
《神舟》亮相北京航天城(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