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城市精神奥运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刘翔、孙海平、王励勤、吴敏霞、朱颖文等在十运会上取得佳绩的上海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希望上海体育健儿们胸怀壮志,遵循国家奥运战略,坚持科学训练,弘扬城市精神,全面提升运动技术水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辉煌,为国争光。

      陈良宇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取得佳绩、载誉归来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
切慰问,向所有幕前幕后为上海体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十运会既是对上海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全面检阅,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前的一次实战演练。上海运动员、教练员展现了优良的体育精神和风尚,取得了优异成绩,体现了上海竞技体育的潜力,代表了上海城市精神,为上海人民争了光,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陈良宇指出,我们既要在全运会上拿到好成绩,更要在奥运会上取得新突破,大家要作长远打算,早做筹谋。在这次全运会上我们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坚持科学训练,发扬上海城市精神、拼搏精神、舍我其谁的精神,奋斗三年,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赛出我们上海运动队的最好水平,为国家取得新的光荣。

      陈良宇指出,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认真总结经验,放下包袱和压力,做好调整,抓好训练。他说,赛场上的冠军首先必须是训练场上的冠军,训练水平达不到,比赛场上拿冠军是空想。衷心希望大家在这三年里卧薪尝胆,尽自己最大努力,瞄准世界水平,勇于攀登和超越,使上海体育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为上海人民增添新的荣耀,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晓渡等参加会见。

      

      记者庄怀青  报道

      本报讯  昨天上午,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海代表团总结表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到会讲话,殷切期望上海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上,上海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取得了金牌26枚、银牌48枚、铜牌44.5枚,团体总分2105. 7 分,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均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上海体育代表团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为上海人民争得了荣誉。

      在昨天的总结表彰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给获得冠军的上海男子水球队和上海男子排球队记集体一等功;给获得金牌的刘翔等31名运动员、孙海平等14名教练员记一等功;给获得银牌的上海男子足球队等4个运动队记集体二等功;给获得银牌的王天凌等42名运动员、崔英彪等25名教练员记二等功;给获得铜牌的上海女子足球队记集体三等功;给获得铜牌的朱琳等48名运动员、吴怀炳等20名教练员记三等功。

      殷一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体育代表团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所取得的成绩。她说,我们上海体育代表团在十运会不仅收获了奖牌,也收获了丰硕的精神文明成果,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要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争创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殷一璀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同志们认清形势,克服薄弱环节,总结经验,以利再战。她说,我们要以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抓紧谋划新一周期备战奥运等重要工作,抓紧建设一批具有竞争实力、突出优势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的科技含量,继续深化改革,实现重点突破,全面推动上海体育事业登上新台阶。

      第十届全运会上海代表团团长、副市长杨晓渡在会上作了总结报告。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昨天也分别表彰了在十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