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工博会更名中国工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张成金  记者郑蔚  报道

      本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2005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闭幕式上,评出了本届工博会的金奖、银奖、铜奖和创新奖。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向中南大学的“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及航空制动副”、上海华谊丙烯酸有限公司的“丙烯酸脂成套生产技术”和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的“全集成能源管理系统”颁发了金奖。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和副市长胡延照向获奖者颁发了“创新奖”。

      本届工
博会的评审评奖工作,完成了对722家国内外展商的1368项参展展品的评审。共评出本届工博会金奖、银奖、铜奖、创新奖总计38项,其中金奖3项,银奖9项,铜奖10项、创新奖16项。另外,产权交易最佳策划奖总计评选出7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得金奖的3项展品,无论技术水准还是自主创新方面都是出类拔萃的。比如中南大学的“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及航空制动副”,技术上有重大的突破和创新,取得了11项发明专利。

      与历届相比,本届工博会外地企业推荐授奖展品的比例较以往有明显提高,从上届的31%上升到今年的40%。

      

      记者郑蔚  陈惟  报道

      本报讯  第八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将更名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闭幕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宣读了国务院同意上海工博会更名的批件。

      明年,第八届“工博会”将于2006年11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并更名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初步考虑设置5个专业展:科技创新展、电子信息技术与装备展、金属加工技术与装备展、工业自动化展、能源展。还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办、协会协办、企业承办”的运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中外行业协会合作,加快市场化运作步伐。并通过境外代理、驻外经商机构等多种途径,加大招展力度。特别要组织更多的专业客商,进一步强化交易功能,促进论坛与展览的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