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洋山五泊位年底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邵珍  报道

      本报讯  昨天上午,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市港口管理局进行视察。据悉,2002年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到今年年底,一期工程小洋山总长度1.6公里的五个泊位将建成投产。目前,有关部门还积极协调协作,做好推进实施洋山港区的开港准备工作,其中包括组织有关方面完成洋山深水港区综合服务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港区道路命名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参加视察并讲话。

      龚学平指
出,在洋山深水港区即将开港之际,我们到上海港进行调研视察,亲身感受上海港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了解港口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港航行政管理出现的新情况,研究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对常委会更好审议《上海港口条例》草案,发挥法制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同时指出,港口管理局要强化内部管理,增强服务意识,为上海港的长远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据介绍,上海港的岸线资源短缺现象严重,目前未被占用的岸线只有30多公里,而未来几年的需求量在200公里左右。本市港口管理部门对已经占用了港口岸线的单位进行调查登记,重新核发472张《岸线使用证》,并注销了25段岸线的使用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伦贤参加视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