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专项整治劳动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  实习生冯靖  报道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获悉,为促进劳动力市场的规范运行,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日前集中力量实施了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

      在专项整治中,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共检查了74户用人单位,发现59户用人单位存在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28户单位存在多项违法行为。从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看,“欠薪”“欠保”
和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仍然是违法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中偷逃综合保险费行为尤为突出,在59户违法单位中有54户存在偷逃综合保险费的行为,个别单位的综合保险参保率只有20%左右。

      对于这些违法单位,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并将其中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比较严重的单位向社会进行公布,以加强对这些单位的社会舆论监督。据悉下一步,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还将对其他举报投诉比较集中的地区实施专项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