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请市民“亮文化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城市规划局获悉,为进一步保护南京的历史文化资源,一项建立“南京历史文化资源信息化数据库”的工作即将展开。

  为了充分普查摸清“家底”,规划部门邀请每位市民来“抖抖家底”,有心市民可以通过规划局网络、规划展览馆、新闻媒体等多条渠道填写普查登记表,把自己身边认为有价值的有形、无形的文化资源,报告给普查工作小组。

  据了解,这次普查工作涉及包括11个市区和2个县在内的南京整个市域范围,普查内容主要是各类历史文化资源的分布地点和空间、四至、生存环境、周边景观、资源现状、形态、结构、内涵、时代、演变过程、文化价值、拥有者、使用者、管理机构、效益、文献著录等。资源普查对象主要分为有形和无形的两类,一类是已经确立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尚未确认为文保单位的古代和近现代遗存、历史文化资源的分布空间、未列入“文物”的古迹区、已经“人文化”的自然景观以及其他相关的以物质形态出现的文化景观和文化空间的有形的历史文化资源;而无形的历史文化资源包括历史上曾经存在过,但现已消亡的物质遗存、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认的“人类口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及以其他形态(如文字、图画等)保存下来的历史文化资源。

  作者:王建勤 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