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出生被扔进垃圾桶 烂菜叶救了女弃婴一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9 胶东在线
刚出生被扔进垃圾桶 烂菜叶救了女弃婴一命(图)
  11月9日早晨6时20分,城阳区刘家台村居民刘先生到楼下倒垃圾时,在垃圾桶里发现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女婴被放在一个破碎的塑料袋里,胎盘和脐带还没有处理,赤裸的身体上沾满了烂菜叶,把她“保护”了起来。刘先生赶紧喊妻子拿来被套把婴儿包起来,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流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这名女婴还有呼吸和心跳,便拨打了120求助,随后女婴被救护车送到城阳区第三人民医院。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这名女婴被发现时已被扔在垃圾桶里3个多小时了。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城阳区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该科孟庆梅主任说,弃婴已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体温太低急需提温。

  据介绍,弃婴入院后身上全是血迹和烂菜叶,呼吸急促、心跳缓慢,身体冰凉已测不出体温。医生马上把她放到保温台上,并展开抢救,很快她就醒了过来。经检查,她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疾病。孟主任表示,要不是烂菜叶保护,她肯定会被冻死。

  该科的孙文兰副主任告诉记者,同事们给这个孩子起了个名字叫“菜烨”,“记录”她人生之初遭遇的坎坷,并祝愿她有美好的未来。

  下午2时许,城阳区民政局收养登记处的高主任等人闻讯赶到医院,随后把弃婴送往青岛市儿童福利院。(记者 焦恭森)责任编辑:王大鹏(来源:半岛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