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人“宝马”想拿钱封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治疗,前晚在一环路西三段斑马线上被宝马车撞伤的6位路人已全部脱离危险,宝马车司机的父亲也分别于昨日凌晨2点和上午9点到医院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刚开始,伤者非常激动地表示,他们对司机家属的这种处理方式不满意,可后来,司机家属的一个电话,竟改变了他们的态度……

  伤者———司机拿钱伤我心!

  “司机想用钱打发我,司机的父亲出面善后毫无诚意,有钱就了不起啊?”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袁昌勇所在的省医院急症科时,他正和妻子一起回忆着车祸发生时的情况。他称,当时自己被撞倒后,20多岁的司机走下车来,低头对他说:“你起来嘛,我拿钱给你。”见袁昌勇还是躺在地上,司机又说:“你瓜的嗦?给你钱都不要,警察来了最多把我关两天……”司机的话让袁昌勇愤怒不已,他说:“那个司机满嘴酒气,明明就是酒后驾车,还想用钱来打发我,有钱就了不起啊?”

  袁昌勇表示,他和已经有6个月身孕的妻子从安岳来成都打工,举目无亲,医生说他的头部受伤,目前每天的劳动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所以,他现在根本无法工作养家。他称,肇事司机的父亲虽然到医院来看过他,但没有表示丝毫的歉意,反而要求外伤不太严重的袁昌勇尽快出院,其每天结算一次的医疗费支付方式更让袁昌勇觉得肇事方没有诚意。

  在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外伤病房内,车祸后一直昏迷的伤者杨加青已清醒过来,对于肇事方的处理方式,他也表示不满意:“医药费是一方面,但司机还是应该来看一下啊。”

  伤者家属———一个电话就变心?

  “司机的父亲说只要打个电话他们就会送钱来,我们不会再说什么了。”

  正当记者采访时,突然,车祸伤者的家属接到了司机的父亲打来的电话。他们聊了几分钟后,伤者家属的态度就变了,称他们已经和司机的父亲达成协议,司机的父亲说,如果医药费不够了,只要打个电话,他们就会送钱来,但他要求伤者不再接受媒体采访。说完这些后,伤者家属即表示不会再说什么了。

  接着,记者拨通了肇事司机父亲的电话,但对方表示“采访没意思”,该出多少钱他出就是,接着就挂了电话。随后记者从交警四分局了解到,宝马车司机涉嫌酒后驾车,但最终结论要看几天后的血样检测结果。同时,警方表示,该案非常普通,司机也没有什么背景。

  目击者———拿钱“摆平”揪人心!

  “有钱就能买人命吗?应该曝光,他们还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

  8日晚,车祸现场的围观群众对宝马车司机的行为进行了强烈指责。“有钱了不起啊?有钱就能买人命吗?”一位小学教师说,“就是应该对宝马车司机曝光,不然的话,他们还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

  昨日,记者在医院采访时,一护工告诉记者,医院里常常都可以看到一些人用钱“摆平”伤者,对于这种让人揪心的现象,其实伤者也很无奈。两问撞人“宝马”:有钱大过法?

  钱可以大过法律?得知宝马车司机撞人后态度嚣张,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教授张小元说,宝马车司机撞人后理直气壮地表示大不了赔钱,难道钱可以大过法律?“对付”他们这种人,只能依靠法律,依靠舆论的监督。从记者刚开始采访时家属和伤者的义愤填膺,到司机的父亲和家属达成协议后家属的守口如瓶,这一过程显示了“宝马”的“实力”。

  司机为何不道歉?撞了人,支付医疗费是理所应当的,除此之外司机就不该有任何表示了吗?用钱可以堵住伤者的口,但挡不住所有旁观者的眼,也挡不住法律的裁决。见习记者钟紫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