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歹徒绑架女学生勒索200万警方20小时救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2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记者 张庆村 通讯员 孙悦 郝鑫城)济南某高校一名22岁的女大学生被三名歹徒骗出校园绑架至江苏省邳州市,歹徒向她母亲勒索200万元。接到报警后,济南警方与江苏邳州市警方通力合作,仅用20小时左右破获此案,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将人质安全解救出来。

  10月29日下午4时许,济南某高校22岁的女大学生小虹(化名)在青岛的母亲向胶南警
方报案,称她收到女儿用手机发来的短信,说被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200万元,否则将被撕票。

  接到青岛警方的通报后,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白马山派出所立即向上级做了汇报,分局刑警大队迅速调集三十余名民警赶赴这所高校展开侦破,并成立了专案组。

  专案组通过侦查,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方位锁定在江苏省徐州市,确定江苏省邳州市人孙某等三人有重大嫌疑。专案组立即与江苏省徐州市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调查。

  10月29日晚11时30分,专案组民警与该高校的老师连夜赶到徐州市。10月30日下午1时许,在徐州市公安局与邳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邳州市一公司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经突审,民警得知受害人小虹被藏匿在邳州市官湖镇下沟村一屋子里。民警随即来到下沟村,将双眼与嘴被布蒙堵、手脚被捆的小虹安全救出,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被抓获。10月30日晚11时许,抓捕小组押三名犯罪嫌疑人返回济南白马山派出所。

  经审讯,案情终于真相大白。原来,小虹于两年前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临沂市某汽车用品公司总经理李某,二人建立了朋友关系,李某经常来济与小虹见面。

  据犯罪嫌疑人孙某交代,他是李某的初中同学。去年,孙某与李某做生意时赔了二十余万元。孙某与李某交往时,得知李某认识一个叫小虹的高校女生,便萌发了绑架小虹报复李某的想法,同时还想弄点钱花。孙从李某的手机中偷看了小虹的手机号码,于今年4月给小虹打电话,自称叫陈宇,现在南京某高校读研究生,小虹轻信了孙某的谎言。从此,孙某经常给小虹打电话,当得知小虹要考研时,孙某便骗她说要给她提供考研资料。

  10月28日下午,孙某伙同哥哥与侄子租了一辆汽车来到济南。当晚7时30分,孙某打电话约小虹见面,称要给她送考研资料。当小虹从学校门口出来后,孙某以带她去吃饭为由将她骗到车上,强行用绳子捆住她的手脚,用胶带蒙住她的双眼,再用一床被子将她蒙晕在车内。三人将小虹带到江苏省邳州市,藏匿在一个宅子里。10月29日下午1时许,孙某在小虹的手机上发现了她妈妈的手机号码,便给其发了多条短信,内容为:“妈妈,出事了,救救我!快汇200万来。不要报警,不然女儿就没命了。”没想到第二天三人便相继被抓。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图①:三嫌犯被押回济南。

  图②:10月28日晚,小虹所在高校监控系统记录下小虹被绑架前走出校门的瞬间。 摄影/郝鑫城

  编后 大学生因为轻信他人而上当受骗的事屡屡发生。本案中,绑匪的动机、手段都与小虹社会交友有关,社会交友的问题值得探讨。我们不应该排斥大学生社会交友,但也不应该提倡,大学生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面。需要强调的是,在面向社会的时候,大学生总是弱者。涉世之初,谨慎小心很重要,从另一角度看,洁身自好、约束自己才是治本良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