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被困枯井 警民协力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淄博讯 11月6日上午,淄川区寨里镇大张村一女村民深陷在一口直径约130厘米、深30多米的枯井内。面对受伤的村民、缺氧的井底,淄川消防队员、公安民警、当地村民和医护人员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11月6日上午11时,淄川区公安消防四中队接到淄川区公安分局的电话:寨里镇大张村一村民被困在一口30多米深的枯井中。十几名消防队员立即带着抢险设备赶到现场,这时,
当地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商量对策。经了解,井里被困的是一位50多岁的女村民孙某。当天5点多的时候,家人就发现她“失踪”了。直到9点多,才有村民在村外的这口枯井中发现了她。万幸的是,孙某神志还清醒,只是背部受伤,在井底动弹不得。

  经过紧张地研究后,营救人员决定用保险绳将一名消防队员送入井底,实施救援。随后,大家找来一块木板放在井口上,一名消防队员将保险绳系在腰间,然后进入井内,另有4名消防队员拉着绳子的另一端,并缓缓地放下绳索。约15分钟后,消防队员终于到达井底。此时,由于井底缺氧,被困者已经有些呼吸困难,加上背部有伤,无法直接用绳索将其拉出。地面上的医护人员立即用绳索将一个氧气瓶送到井底。

  为了尽快将孙某救出,又有一名消防队员进入井底。井上井下齐心协力,想方设法,终于在13点左右将孙某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