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整顿游戏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6 扬子晚报

  南京游戏机市场无证经营现象有蔓延之势。一些不法之徒在桑拿浴室、洗头房等地安放游戏机设备,进行赌博。未成年人进出游戏厅的在增多,斗殴事件也时有发生。

  本报讯昨天,南京市文化局牵头召开整顿电子游戏机市场动员大会,会上表示,将用两个月的时间,在春节前对游戏机场所进行阶段性规范和整治。

  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袁培珍说,近期以来,南京游戏机市场无证经营的现象有蔓延之势:南京目前有证照的游戏机经营场所只有167家,而根据摸底情况不完全统计,各区县都存在非法游戏机经营场所,少则两三家,多的有二十几家。游戏机经营场所设置违规机型进行赌博活动的现象屡禁不止,还有不少游戏厅在法定节假日以外接纳未成年人。她补充说,游戏经营场所和网吧不同,网吧在任何时候都不得接纳未成年人,游戏厅在节假日是可以接纳十八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

  这次规范整治将分三个阶段进行,11月中上旬将展开自下而上的调查摸底工作,12月底前为查处打击阶段,1月上旬为巩固复查阶段。对于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将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取缔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游戏机经营场所;查处各类赌博违禁机型;禁止游戏机经营场所在法定节假日外接纳未成年人。

  主管单位表示,欢迎经营者互相监督,欢迎群众和媒体举报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文化市场举报电话是:12318。本报将对这次整治继续关注,读者有话要说可拨打本报热线02551950668。(冯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