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顺利完成对巴基斯坦地震紧急物资援助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商务部9日宣布,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政府新提供的第10批紧急救灾物资已于11月9日晚安全抵达伊斯兰堡。至此,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新提供的紧急物资援助已全部完成。

  据商务部介绍,紧急救灾物资包括棉帐篷3124顶,单帐篷1550顶,棉被24000床,棉褥24000条,毛毯9200条,床单24000条,发电机900台,总重量800吨。

  自巴基斯坦地震灾害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分三次先后向巴提供了2673万美元的无偿援助,包括物资、现汇和派遣医疗救援队等。中国提供的物资共约1911吨,分24架次运往灾区。

  商务部有关方面负责人说,中方提供的援助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巴方表示,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巴灾后给予的同情和物资援助。巴中之间有着特殊的友谊,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力量源泉,巴方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巴灾区民众纷纷赞扬说,友好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总是在巴最需要帮助的情况下第一个向巴施以援手,巴基斯坦人民会永远记住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记者 杨晓红 江国成)(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