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开除“交通次长”及前高雄劳工局长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47 中国台湾网

    点击此处查看相关视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被高捷弊案戳得千疮百孔的民进党,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继陈哲男后,不惜再次舍车保帅,于9日晚党中执会上,分别以违反公务员服务伦理准则规范及进用泰劳有诸多缺失,严重损及党誉为由,闪电开除台“交通部政务次长”周礼良及前高雄市政府劳工局长方来进的党籍。

  据报道,对于开除周、方二人的决定,民进党事先并未通知台“行政院长”谢长廷,对此,也有台媒猜测,民进党抢在“行政院”前处分周礼良,暴露出了“‘府’党不同调”的问题。

  同时,也有消息说,谢长廷此前一直在为周礼良说情,而民进党却突然向谢长廷的两位“子弟兵”开铡,这在苏贞昌与谢长廷矛盾不断被作文章的时刻,难免引人联想。

  据相关人士介绍,谢长廷是在出席民进党中执会时,才得知这项决定的,但并未发表意见,且在讨论开除提案前,就悻悻然离席而去,表现出对此事的不满。

  同时,闪电开除开除周、方二人党籍,也在民进党内部引起争议,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指出,民进党“因选举考量开除两人党籍,就有违比例原则”。

  民进党“福利国”系“立委”李俊毅也认为,闪电开除周、方党籍一事欠妥,很有可能引起内部派系斗争,民进党反而得不偿失。(云鹏)

  相关链接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