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监管检疫工作已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监管检疫组9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监管检疫工作,并对北京市防控禽流感情况进行检查。

  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监管检疫组组长、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表示,监管检疫组将采取3项措施,在保证禽流感疫区产品不外流的情况下,保障绝大部分地区的市场供应、生产、消费正常进行。这3项措施包括:对市场进行严格监管,凡是来自疫区的禽类产品
一律禁止流通;加大检疫力度,通过对市场上的禽类产品进行抽查、检测,保证群众吃上安全的禽类产品;加大对禽类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保证加工所用禽类产品全部来自非疫区。

  9日下午,监管检疫组先后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八里桥市场、京哈高速公路白庙检查站和首都国际机场,对防控禽流感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八里桥市场,从7日零时起,包括这个市场在内的全市168个活禽交易市场已全部暂停交易活动,分割鸡等禽类产品的交易量也有所下降。但市场秩序和价格基本平稳,市民情绪稳定。

  在京哈高速白庙检查站,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进京禽类产品运输车辆进行查证、检疫、消毒。据了解,目前除华都集团、大发畜产、三元集团3家企业外,北京市已禁止其他所有外埠活禽进京,全市27个公路站及其他非指定道口和铁路、航空检疫监督站点全面展开封堵行动。

  在首都国际机场的入境行李提取处,两只检疫犬正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检查入境行李中是否夹带了禽类产品。目前,机场所有入境飞机廊桥处都铺设了地毯,每天喷洒两次消毒药剂,对飞机的客货舱及入境旅客的鞋底也采取了消毒措施。

  李长江在检查结束后表示,北京市在防控禽流感这项工作上做到了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成效显著,目前市场平稳、工作有序。他希望北京市再接再厉,将各项防控禽流感的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来源:华夏经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