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英国女王为“盛事华章”中国珍宝展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11月10日电综合报道,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9日下午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即将在伦敦开幕的“盛事华章”中国三帝珍宝展剪彩。双方都表示这次的展览将会促进中英两国在文化上的交流。

  当地时间15时10分左右,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来到皇家艺术学院,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浦亲王的迎接。

  胡锦涛主席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文物展开幕剪彩。剪彩后,胡锦涛主席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一起参观了文物展。女王在参观过程中,对文物珍品丰富的艺术及文化内涵表示赞叹。

  这次展览是近七十年来在伦敦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东方珍宝展。展览共展出了中国清代自1662年到1795年期间,康熙,雍正和乾隆三代帝王时期的400多闲珍品。展品包括各种宫廷画,书法,陶瓷以及一些宫廷装饰品,而所有的展品都来自中国北京故宫博物院。

  “盛事华章”中国三帝珍宝展将会于11月12日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正式对外开放,并将持续到明年四月份。而早前英国媒体也纷纷对这次体现中华文化的展览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英国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参观完展览后,胡锦涛也流露出愉快的神情,并向在场工作人员挥手致意。

  胡锦涛说,文化上的交流是拉近中英两国人民关系的最好途径,而这次在伦敦举行的中国三帝珍宝展受到如此大的欢迎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作者:曹劼 朱燏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