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船队启程大规模捕鲸 被指为不人道行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10 中国广播网
日本船队启程大规模捕鲸被指为不人道行为(图)
  鲸是海洋中最美丽的精灵之一,它们在这个星球上生活了几千万年,是比我们人类更古老的地球居民。资料图片 几个日本人在解剖鲸鱼。

  自称属于科研性质,目标为今后数月捕捉千头鲸鱼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日前,日本捕鲸船队启程前往大西洋水域进行20年来规模最大的捕捞活动。日本船队希望在今后几个月当中捕捉1000头鲸鱼。

  据新京报报道,日本捕鲸船队8日从下关港出发,进行叫做JARPA-2的“研究”项目。该捕鲸预计将在南半球捕杀935头小须鲸和10头长须鲸。JARPA-2“科研”计划的前身是JARPA-1计划,该计划每个季度捕杀440头小须鲸。再过两年,JARPA-2计划进一步扩大,将捕杀驼背鲸。驼背鲸是最受鲸鱼观察者关注的一种鲸鱼。

  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捕鲸势头有所减缓,但是日本说自己的捕鲸行动是“科研性质”。

  大多数环保组织都谴责日本的捕鲸活动,日本捕鲸被指为不人道行为,可能会破坏野生动物的脆弱生态。批评者说,日本捕鲸不过是经过伪装的商业捕鲸,因为捕杀的鲸鱼肉都被卖给餐馆和学校。他们表示,不用捕杀的致命办法也可以达到科研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