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瑶溪龙永公路两车相撞 油罐车起火殃及民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15 温州新闻网

  

瑶溪龙永公路两车相撞油罐车起火殃及民宅(图)

  瓯龙 制图 卢春雨 刘飞 摄

  温州网讯: 天下着雨,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没有被雨水浇灭。

  面对着被大火吞噬的住宅,张家母子呼天抢地: “天哪,家里的东西全烧光了,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老人哭诉说,家里有老二准备往外汇的20万元现金,有小儿子夫妇辛苦积攒的七八万元现金,还有自己用来养老的3万元现金,数十万元的钱哪,怎么都不会想到会在这起飞来横祸中化成灰烬。

  昨天上午,龙湾区瑶溪镇底岭下村龙永公路永安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不想被撞油罐车内泄漏的汽油,竟意外地波及路边四座民宅,房子被烧了,房子里的东西也被烧个精光,所幸事故发生在白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记者早上赶到事发地点直至中午12时离开,漏出的油还在底岭下村的浃河中燃烧,并冒着滚滚的黑烟。

   油罐车出车祸成“火车”

  昨天上午,朱某驾驶核载1.25吨的龙湾区联运公司的浙C06721油罐车载5000升(3.598吨)汽油,从龙湾油库开往永中工业街。9时56分许,行经底岭下龙永公路永安路段,与对向驶来的空载的豫 N02735全挂车交会发生碰撞。

  当时驾助动车在油罐车后行驶的黄先生目睹了这一切,他说,车祸造成油罐车汽油泄漏起火,油罐车相撞后继续开过底岭下桥,在20米外的龙永公路永安61号门前停下,司机从副驾驶座开门跳车逃命。

  司机朱某介绍,他撞车后赶紧踩刹车,罐车还是惯性滑了一段路,打开车门发现出油泵处被撞,大火从后面烧了过来,他下车时火已经很猛了,就立即打 119报警。

  事故发生后,龙湾消防大队先后调遣状元、永中两个中队4辆消防车共40名官兵赶赴现场扑火,经过约4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事故共烧毁油罐车一辆,烧损建筑约2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龙湾交警大队的民警也迅速到达现场维护交通秩序和调查事故原因,至记者发稿时,全挂车的驾驶员尚未到交警队接受调查。

  四民宅突遭飞来横祸

  漏油流淌,火顺势迅速蔓延至3米开外的民宅,并瞬间烧毁龙永公路永安61号的两间三层楼。当时正在61号点心店吃面条的王先生回忆说,“真危险,店主夫妇和三名顾客见状本能地向后面跑,发现不通就从前门冲了出去,他们刚走,点心店就陷入火海,随即传来煤气罐的爆炸声。”女店主金某指着烧得只剩架子的摩托车说:“她和丈夫正在煮面条,突然看见一辆“火车”停在门前,顾不上财物便招呼顾客快逃命,连放在门口的全新本田王摩托车也来不及推走,家里刚装修不久,新购置的电脑和银行存折都没拿出来,如果当时恋财,那可能连命也没了。”隔壁开糖果店的张家损失最惨,儿媳妇邵女士介绍,婆婆、叔伯的钱和自己家的积蓄共30多万元放在三楼都被烧了,前天进的5000元香烟和财物也烧光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电线杆上的十几根电线全被烧断。61号两间装修不久的三层楼被烧穿了屋顶,旁边的57号和59号也被烧得面目全非。55号的玻璃门被震裂,楼梯下卫生间的坐便器也裂了一大块。

  围观的村民说,由于汽油泄漏导致当时路面一片火海。孩子都上学了,不然这场火灾的后果将不堪设想。(温州日报记者 梁建国 通讯员 金卢岳 陈圣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