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渔船遭索马里叛军扣3月 家属对亲属安全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琉球籍渔船“新连发36号”及“承庆丰号”渔船已遭索马里叛军扣押近3个月,援救行动仍无进展,家属对人船安全已不抱希望。

  索马里叛军于8月中旬扣押台湾渔船后,向其家属和船东索要50万美金赎金,但由于家属和船东付不出赎金、索国政府对叛军态度强硬,使得援救行动一直没有进展。

  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表示,到本月15日,两艘琉球籍渔船被扣就已经3个月,船上的粮食和油大概只有2个多月的存量,现在也差不多用尽,两艘渔船的人船安全让人紧张和担心。

  船东和船员家属抱着凶多吉少的心态等待结果。“新连发36号”船长许连发的家属表示,虽然台“外交部”说人员至今安全,但他们都不敢抱希望。

  据悉,“新连发36号”船上有船长许连发和11名外籍船员、1名大陆船员,“承庆丰号”有船长黄顺德和11名外籍船员。(讷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