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铁路改造动工 南京到北京乘火车有望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沪铁路已经开始电气化改造,改造后的铁路将可以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列车,届时南京到北京之间的运行时间将缩短到7小时左右。京沪铁路江苏段率先改造,丹阳境内和昆山境内工程近日已经相继开工,全长1453公里的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计划于2006年7月竣工。

  据了解,京沪铁路江苏段东起昆山车站,西止南京东葛车站,全长300公里左右。其
中: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和上海两家公司分别承担了东葛至常州(原南京铁路分局管辖)、弯城至昆山(原上海铁路分局管辖)区段的跨铁路桥梁抬高、线路降低及电务等改造任务,以满足架设电气化接触高度和货运双层集装箱运输高度的要求。

  “电气化”改造之后,铁路轨道上将可以跑电气化火车,由电力机车牵引,和目前使用的内燃机车牵引相比,牵引力大,功率最高达900千瓦,比内燃机车高400千瓦;行驶速度快,每小时比内燃机车快40公里;节约能源,牵引同等货物节约能源三分之一;利于环保,电力机车无废气、烟尘;安全性能高,电力机车装有大功率的电气制动装置,提高了列车运行的安全度。

  京沪铁路上客货运列车密集、速度快,改造期间会不会对客运列车造成影响呢?记者获悉,京沪线的客运列车改造期间不会中断,但是会有相对的调整,其中影响到南京的11趟列车,将在11日零时开始调整,以让开时间段进行封闭施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