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检察官协会”对陈水扁“勾结说”表错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台北消息:陈水扁日前在选举造势场合称“侦办高捷弊案的检调人员勾结立委泄密”,台湾“检察官协会”发表声明称,陈水扁“语出惊人”令他们错愕。

  《联合报》九日报道,台湾“检察官协会”八日发表声明,陈水扁之言使他们深感错愕;在“法务部”官方网站中,有检察官以“强奸司法的总统”为文,批陈水扁此举简直
把检察官们当白痴耍猴戏。

  有四百多名现任检察官会员的“检察官协会”发表声明说,“忧心数十年来检察官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的努力营造,连同司法公信,会因为总统的臆测再次受到人民质疑”。

  该协会称:“侦查不公开”一直是全体检察官崇奉的正当法律程序之一;关于高雄捷运弊案,因为侦查内容不宜公开,导致社会大众有侦办进度落后的质疑,而部分人士相继爆料,是否真有泄密,大可查办。

  声明表示,“明法制、去私恩”是检察官对人民的许诺,亟盼掌握权柄的大员能体谅。

  该报还报道,近日“法务部”官方网站中,“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发表以“强奸司法的总统”为主题的文章,批陈水扁“检调勾结民代”说法,点阅率高、响应多。

  林秀涛在文中指出,陈水扁六日在台中助选时的“检调勾结民代”话语,让人觉得这次查贿像师出无名,因此查到

国民党的统统不算数,查到民进党的都是“司法迫害”。

  林秀涛说,为何司法普遍不受尊重,因为连“总统”都这样说,更何况升斗小民?

  他在文章中追问,那些任劳任怨的小检察官们,岂不是都是白痴耍猴戏,还查什么贿?

  九日《联合晚报》报道,“总统府”秘书长游锡(方+方+土)当天对此声明作出回应称,陈水扁无意藐视司法,对检察官提出的意见表示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