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最高全球第三高的摩天大楼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28 中国新闻网
香港最高全球第三高的摩天大楼开工

摩天大楼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最高、全球第三高的摩天大楼“环球贸易广场”于九日动土。

  这座大楼位于九龙站第七期,楼高118层、490米。它的划时代设计,将迎合现代企业最严谨的需求和期望,物业将设公众观景层欣赏维港璀璨美景,亦是香港设于建筑物内最高的公众观景台。

  环球贸易广场将与现在新地、恒地、煤气及新中地产等合作建于对岸香港站上盖楼高88层的国际金融中心2期互相辉映,形成一道宏伟的“维港门廊”,为21世纪壮丽的维港树立新标志,突显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地位。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指出,环球贸易广场将进一步提升新地的品牌,随着该物业落成,新地旗下

写字楼组合的总楼面将逾1,000万平方呎,进一步确立为全港最大优质商厦发展商之一的地位。

  他指出,特区政府以宏观的视野发展西九龙为商业、旅游及文化新核心,该集团配合有关理念,透过环球贸易广场的项目,推动这个眼光远大的计划实现,而环球贸易广场将切实为香港社会服务,凭着本身的优势,成为新旅游景点,为香港这个亚洲国际城市吸引更多旅客,令兴旺的旅游业更加蓬勃。

  九龙站第7期的总楼面约290万平方呎,其中最顶15层酒店已委丽嘉酒店(Ritz-Carlton)管理,是全球最高酒店,至于写字楼部分,每层楼面约3.5万平方呎,可用净楼底最高达3.15米,首期10楼至22楼45万呎楼面正进行预租,呎租逾35元,目标租户为国际性金融机构、内地与香港企业、专业机构及金融机构的后勤部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及副主任黎桂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地铁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等出席了动土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