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29 中国环境报

  备受公众瞩目的“200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0名候选人11月9日天正式产生。

  这20位候选人是:自费20万元回收旧电池的河南新乡环保志愿者田桂荣;中国第一个民间环境保护组织的发起者“自然之友”会长梁从诫;科尔沁(万平)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创建者万平;向政府提交建立环保公益诉讼制度建议书的浙江农民陈法庆;勇于实践循环经济的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常德传;以宋军为代表的投身阿拉善沙漠治理的企业家群体;福建
省水土保持普及教育的倡导者黄继成;报道圆明园防渗事件的第一人赵永新;全国第一个向污染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的学者王灿发;上任5年摘掉全国“大气污染第一”帽子的太原市环保局局长梁丽明;“地球奖”获得者汪永晨;以生态主义文学作品《狼图腾》而受到公众瞩目的作家姜戎;连续将镜头对准重大环境事件的中央电视台记者惠志军;身患癌症依然坚守核电站安全第一线的刘涛;多年投身麋鹿保护研究工作、填补多项国际研究空白的丁玉华;“儿童环保节”的倡导者任艺;研究发明环保节能技术专利达39项的刘宝敬;从事天鹅保护工作长达30年的袁学顺;长期关注中国经济转型问题的学者胡鞍钢;长期关注环境事件的记者刘鉴强。

  据介绍,这一名单是经过广泛社会推荐和组委会严格筛选,由国内权威调查公司调查后产生的。20位候选人的最终得分各不相同,相差较大。得分最高的候选人达93.5分,而20人中得分最低的为80.3分。这一差距显示,即使是环保领域的知名人物,在社会上的认知度仍然有较大差距。

  据悉,20位候选人将在新浪网上接受网民投票,评委会的评议结果将与网民投票、公众调查3项结果加权平均,最后确定5位最终获奖者。当选者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电视颁奖晚会上受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