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除火险隐患构建和谐云南 百日消防安全宣传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34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2005年度119消防日暨百日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中心广场正式启动。这是我省举行的第13个“119消防日”。副省长李汉柏、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中华小记者新闻社“云南消防小记者站”授旗、授牌。

  李汉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的“119消防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消除火灾隐
患,构建和谐云南”,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重视,也表达全省各族人民对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家园,追求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的迫切愿望,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

  在启动仪式上,百余名小记者一同宣誓,争做“云岭消防安全小卫士”。小记者们还进行了以“预防火灾、创建平安云南、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现场绘画展。12岁的消防小记者王元亨说:“我们将从自己做起,处处注意防火安全,并由此带动家庭成员,让整个社会都能提高安全意识。”

  昨日上午,在南屏步行街上还竖立了30多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同时还设置了许多特种消防装备和器材,引得不少昆明市民驻足观看。81岁的市民陈海田先生说:“这样的宣传很有意义,使我们学到了一些实用的安全自救知识。”市民张先生在一张“消防常识”的宣传栏前抄抄写写,他说:“这些知识很实用,对提高市民安全防火意识很有帮助。”消防部门还开展了消防咨询服务,并接受消防建议和投诉。仅一个小时,就发出了几千份消防知识宣传单。

  据了解,今年的“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突出了全民社会化大消防的特点,各种宣传活动已在全省各地铺开,并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李继升 张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