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农民五偷英文词典 书店经理布下眼线抓获现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34 东北新闻网

  

俩农民五偷英文词典书店经理布下眼线抓获现行

  模拟窃书现场。张安民摄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冠卓记者王鹏)几个农民从几百里外的长春来到沈阳,说啥就“相中”了《牛津中阶英汉双解词典》和《现代英汉大词典》。

  昨天下午,沈阳新华购书中心总经理张闯,亲自将这几名偷书的农民送进了拘留所。

  路遇“师傅”学会偷书

  和平区公安分局太原派出所副所长崔健一介绍,这两个青年农民曾是打工者,如果不是遇上了“高人”,现在也能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

  21岁的张立山来自黑龙江省,另一位郑金亮是吉林人。两人在长春的经历比较相似,都干过业务员,推销过广告,还悄悄粘过小招贴。虽然赚钱不多,弄个温饱还不成问题。几个月前,他们先后遇到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对方提出要给他们一个发大财的机会,并手把手地到“工作地点”现场演示。

  “他带着我们来到书店里,专拣那些厚厚的字典拿。”男子熟练地教几名“徒弟”如何使书籍消磁,如何让书通过报警器。没过几天,郑金亮等人“功夫”有成,便开始按时“上班了”。

   多次行窃书店受损

  近一段日子,沈阳新华购书中心的员工总看到几个人鬼鬼祟祟地出没,“这几个人专门挑下午人少的时候来,他们逛过的地方,盘点的时候肯定丢书。”

  在持续发生丢书情况以后,购书中心开始重视起来。“只要他们来,店员就对他们重点盯防。最近几次,他们在这儿都没有得手。不过,如果他们不偷书,我们就没有办法抓人。”张经理表示。

  昨天下午,时钟指向下午2点26分。前台员工一抬头,眼瞅着两个“熟悉”的身影闪了进来。

  “喂,监控室吗?那两个偷书的又来了,盯着点啊。”前台赶紧通知了后面的监控室。

  张经理在得知情况后立即下达通知:“告诉各部门,先别动他们。”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