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私快艇狂撞缉私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4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深圳讯(陈学斌刘晓燕孙涛)7日晚,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1艘缉私快艇在大梅沙海域拦截一涉嫌走私快艇时,遭到涉嫌走私快艇疯狂撞击,缉私快艇上7名边防官兵全部受伤,其中1名主动请缨缉私的炊事员战士伤重牺牲。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逃往香港被香港警方控制。

  7日晚21时左右,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44101号快艇教导员陈明飞接群
众举报:有人利用超大马力快艇从香港装载走私货物,将途经沙头角对开海域进入深圳梅沙海域转卸货物。陈明飞带领黄月荣、朱金勇、林树雄等五名战士,携带枪支和探照灯等装备准备出海查缉。

  上等兵艾伟还有17天就要退伍了,听说有缉私任务,作为炊事员的他也主动请缨,要求随队出海缉私。于是,陈明飞带上了艾伟等,驾驶缉私快艇出海。

  当缉私快艇行至大梅沙洲仔岛约200米处海域时,边防战士发现了距离缉私快艇100多米的左前方海面上,两艘涉嫌走私的高速快艇正向缉私快艇冲来。因对方航速过快,缉私艇躲避不及,涉嫌走私快艇艇艏直接撞向缉私快艇左舷中段。碰撞后,缉私快艇左舷严重受损。

  由于受涉嫌走私快艇直接撞击,艾伟当场被抛到5米外大海中,其他6名边防官兵也不同程度受伤。两名战士跳下漆黑的海中救起被撞落水的艾伟,并将艾伟送往盐田区人民医院抢救。当晚22时20分,经抢救无效,艾伟牺牲。另外6名受伤的官兵被送往盐田区人民医院治疗。

  深圳公安边防支队及时向香港警方通报情况。香港警方于8日凌晨2时许,在香港新界北医院发现了两名涉案嫌疑人,随后将对方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