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自爆 人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4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郑州讯(毛磊康锦李一川刘梦涛陈晓东)8日晚,一男子身绑炸药,在郑州水利学校劫持了4名女生,向警方索要100万元。9日凌晨警方进行解救时,歹徒引爆炸药自爆身亡,4名人质被警方成功解救。

  8日晚23时41分,警方通报称:晚21时50分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他自称正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一女生宿舍,身上绑有炸药,挟持了4名女生,并扬言要面见公安
局长,索要100万元。经过核实,警方得知案件发生在郑州水利学校,于是立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

  晚23时50分,记者来到该校7号楼2005级水利系男生宿舍,据几名男生介绍,被挟持女生为学校的电大学生。

  9日凌晨零时37分,两组20多名防暴队员赶到现场,全副武装待命。警方安排几名谈判专家轮流与绑匪对话,绑匪索要100万元巨款的想法始终没有动摇。指挥中心决定,设法将其引出房间,在其行动时将其击毙。

  9日凌晨1时许,一名防暴队员进入604房间隔壁的房内,试图从604房间的阳台进一步探查室内状况。但由于阳台通向室内的门紧闭着,一时无法看到室内情况。

  凌晨1时53分,营救指挥部作最后一次部署。按照安排,消防队先在门口用锯锯开屋门,随后让3名在屋外守候的狙击手快速出击,迅速果断击毙歹徒。

  2时03分,杨玉章副局长带领3名消防战士、6名特警赶到六楼。此时,郑州市公安局的两名谈判专家正在和屋内女生对话。经过近10分钟的协商,最后歹徒终于同意将门打开一个洞送钱。

  2时15分,2名消防官兵用锯开始锯门。在短短5分钟内,消防官兵分两次将门锯开了一个10厘米见方的洞。2时19分,谈判专家将用绳捆好的钱送到房间。屋内歹徒将4名女生全部转移到了屋门口处。

  2时27分,屋内突然传出玻璃的碎响声,随后,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屋内传出。之后,女生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从房内传来。同时,屋内冒出浓浓的炸药烟雾并迅速扩散到整个楼道。

  2时28分,民警冲入屋内,拉出4名已经吓瘫的女生并迅速送到楼下。2时35分,记者跟随民警进入屋内,看到屋内门已经炸飞,两张床被炸倒,歹徒瘫软在窗户附近,后警方确认其已经死亡。

  凌晨3时20分,记者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除一名叫安彦红(音)的19岁女生两个手臂受伤外,其他3名女生均无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