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幻灯片详述西安创卫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道路宽了,城市绿了,空气清新了、小游园多了……经过创卫的洗礼,西安究竟发生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呢?昨日,在一份我市向“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团做的工作汇报中,以近百个详实的数据与130余张幻灯图片,展示了西安创卫的巨大成效。

  学会健康:健康课进学堂

  ●我市恢复设立了健康教育所。

  ●全市中小学95%以上的学校开设了健康教育课程。

  ●形式多样的社会健康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市创卫办、健康教育所、市科协、西安日报社等单位还开办了多期创卫健康教育系列大讲堂。

  ●据8月份市统计局民意调查问卷测验,统计结果显示,广大市民的创卫和卫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了95%以上。生活方便:背街小巷变样

  ●仅今年前10个月,我市就完成拓宽改造主次干道25条,新建大中型桥梁17座,建成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36座。二环路及数十条城市主干道建设改造完工,并改造背街小巷468条,改造无灯街巷279条。

  ●新建公厕304座,翻新改建公厕243座。卫生干净:城区保洁率100%

  ●新增加垃圾桶14000个,果皮箱8600多个,扫路车44辆、垃圾清运车166辆、洒水车58辆,密封保洁流动三轮车2400多辆,使全市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6%。

  ●城区街道做到日扫日清,保洁率达100%。

  ●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地绿了:广场绿地公园达72个

  ●投资3.1亿元对578条道路全部进行了绿化,建成街头和广场绿地公园72个。

  ●城市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达到4460公顷,公共绿地面积1900.2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5.06%。环保了:医疗垃圾集中处置

  ●今年1~10月,全市好于二级以上的天数达到264天,比去年同期增加55天。

  ●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使全市医疗废弃物全部进行集中处理。

  ●近年来我市城市环境保护总投资达150亿元,2004年一年环保投入为30.50亿元,环保投资指数达2.44%。放心吃喝:从业人员年年体检

  ●对生活饮用水,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对二次供水蓄水池和高层建筑水箱每年定期进行清洗和消毒,保证了市民用水安全。

  ●市区自来水普及率为99%,饮用水监测总合格率100%。

  ●对食品从业人员坚持一年一次健康查体,全市查体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传染病防治:阻止了禽流感向人传播

  ●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疫情实行网络直报,传染病漏报率控制在2%以下。

  ●认真开展计划免疫工作,重点抓好基础免疫、流动儿童免疫和脊灰强化免疫,积极开展查漏补缺。

  ●积极实施传染病防治各项措施,有效地控制了非典疫情,阻止了禽流感向人的传播,其他传染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除“四害”:相关传染病发病率下降

  ●市政府制定颁布了《西安市城镇除四害管理暂行办法》,市、区、县、街道均有除“四害”专干和专业队伍。

  ●财政拨付加上区县匹配今年共达300万元。由于防控措施得当,从而使“四害”密度得到有效控制,与“四害”相关的传染病发病率逐年下降。本报记者张瑾程慧王彬崔晓刚实习生申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