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爆炸广西将推广HAN阻隔防爆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59 桂龙新闻网

  加油站储油口“失火”,油站没有发生爆炸;运油车遭阻击枪射击,经过工作人员的焊接,油车安然无恙;液化气罐投入火海中却没有发生爆炸。昨日,记者在南宁HAN阻隔防爆技术现场演示中看到这一幕。据悉,这项HAN阻隔防爆技术将在我区有爆炸危险的场所推广。

  据安监人员介绍,运输车辆处于流动状态,在装卸、运输、维修等过程中都很容易
发生事故,可以比喻为“流动炸弹”,在轻质燃油和石油液化气运输槽罐车推广使用HAN阻隔防爆技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广西目前已有中石化、中石油、自治区党委车队、自治区人民政府车队等近30家加油站应用了该技术。

  区安监局透露,广西今后在位于城市建成区、人口密集区、重要公共建筑物附近的加油站,要采用HAN技术实现本质安全,从根本上预防爆炸事故的发生。

  新闻资料

  HAN阻隔防爆技术

  HAN阻隔防爆技术是一项预防易燃易爆气态、液态危险化学品储运容器和装置,因静电、明火、焊接、枪击、碰撞、错误操作等意外事故引发爆炸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易燃易爆气态、液态危险化学品储运容器和装置的本质安全。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黄伟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