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举行十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3 河北日报

  圆满完成"金牌总数、团体总分超上届"目标任务我省举行十运会总结表彰大会白克明讲话季允石刘德旺张毅赵金铎等出席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贾伟、马征、王峻峰)今天上午,我省参加第十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举行。省领导白克明、季允石、刘德旺、张毅、赵金铎、张群生、郭庚茂、车俊、付志方、张力、臧胜业、王加林、柳宝全,省军区领导芇福成出席大会。
副省长、十运会河北代表团团长孙士彬主持大会。

  在刚刚结束的

十运会上,由601人组成的我省代表团,参加了22个大项198个小项的比赛。经过全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以15枚金牌、9枚银牌、11枚铜牌、总分1109.5分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金牌总数、团体总分超上届”的目标任务,为河北省争得了荣誉,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十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我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白克明说,参加这次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不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团结奋斗,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斗志、赛出了水平,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任务,实现了我省竞技体育在全运会上的新突破,展示了燕赵儿女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河北各项事业特别是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白克明指出,我省体育代表团在十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我省体育健儿在赛场上的突出表现,再一次表明,我省体育队伍是一支经得住考验、不怕困难、敢于争先的优秀队伍。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向在这次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学习,立足本职、团结拼搏,锐意创新、不断进取,为实现河北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白克明强调,加快体育事业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河北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对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到统筹体育与经济协调发展,统筹体育事业与其他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切实加强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和支持。全省体育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体育工作方针,大力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以备战2008年奥运会为动力,深入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为开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大力建设体育强省,为在2008年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再创佳绩而努力拼搏。

  为表彰体育健儿的先进事迹,省委、省政府决定,对获得十运会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分别给予记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的奖励,并颁发奖金。为表彰各市在输送运动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根据运动员在十运会上的表现,省政府决定,授予保定市、

石家庄市、邯郸市、邢台市、唐山市"十运会突出贡献奖"。同时,省总工会、团省委授予金牌运动员郭晶晶、陈晓飞、崔永辉、李梅菊、段利国、温海瑞、范晔、张亚菲、马宁、李延熙"河北省五一奖章"和"河北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省妇联授予李梅菊、范晔、张亚菲、马宁"三八红旗手"称号。

  会上,省领导为受表彰的运动员和获突出贡献奖的市颁奖。

  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体育战线工作人员,各市主管体育的负责同志和各厅局的有关人员等共40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