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千名驻村干部办实事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3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金晓、马军红记者胡博理)“市委选派爱云到俺村当党支部书记时,村里人都以为她点个卯就走;没想到,她又给修路、又给打井,把村里搞得一天比一天好。”11月3日,邯郸市魏县野庄村村民为感谢驻村干部陈爱云,特地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市委组织部。

  从去年8月开始,该市先后选派了1000名机关干部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以
解决后进村支部转化难、先进村滑坡、农村党组织后继乏人、机关年轻干部缺乏锻炼等问题。为使这项工作收到实效,他们强化了干部管理,实施了“三双”工作机制:“双签”,市委组织部与到村任职干部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市委与市派出单位、县(市、区)委签订帮扶管理责任书,解决了任职干部干什么的问题;“双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解决了干部不想干的问题;“双考”,对到村任职干部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统一,解决了干部干不实的问题。

  在“三双”机制的激励和督促下,各机关干部到村任职后,真驻村、真干事,多方协调资金,解决群众浇地、用电、饮水等难题,干成了一大批让群众满意的事。一年多来,他们在增强村班子战斗力的同时,为各村引进资金2000多万元,修路1800公里,打井680眼,帮扶贫困户3000多个,帮助180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

  与此同时,到村任职干部还运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各村的“造血”功能。仅仅一年时间,他们就为所在村培养致富明星户6000多户,产业化经营带头人3000多名,新上各类企业摊点和市场建设项目260个。市政府办公厅选派到邱县东仁义庄村任职干部尹延奇,根据当地棉花种植优势,引进资金500万元,成立了河北邱县三鑫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并联系省农科所兴办了棉花制种厂,安置富余劳动力100多人,每年可直接为村民增加收入5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