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最大银行诞生 为亚洲第十八大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合作金库银行”与“中国农民银行”八日召开临时董事会,双双通过以一股合库换二点四五股农银的比例全数换股合并,合并后将更名为“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成为全台存放款市场占有率最大的银行,在亚洲地区成为第十八大商业银行。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台湾金融机构第十四宗合并案,并产生一家存放款市占率
超过百分之十的大型银行。为了达成台当局二次金融改革目标,在“限时限量”的压力下,“公股银行并公股银行”成为二次金改的唯一出路。虽然合库与农银完成换股后,公股比率依旧高达四成三,但两家合并后总资产为新台币二万五千七百亿元,资产规模仅低于国泰金、暂居岛内第二,存款余额、放款余额与通路数三项指标上,均一举拿下岛内第一,营业据点将增为三百二十二家,是岛内通路据点最多的银行。

  合库与农银目前合计员工八千五百三十九人,针对可能的裁员减薪疑虑,合库董事长九日特地挂保证,表示两家银行员工全数留任、职等与薪水都不减损。

  据悉,两行的合并基准日暂订于二○○六年五月一日,双方将在今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召开临时股东会追认这项合并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