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生神力未遇敌手 斯文白领轻松扳倒数百壮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天生神力未遇敌手,“寂寞高手”爆出2005年广州扳手腕公开赛大冷门

  新快报记者 李天天

  11月6日,随着2005年广州扳手腕公开赛最后一场扳手腕决赛的结束,一位长得白净斯文、身材匀称的年轻人被诸多工作人员簇拥着登上冠军台———这一亮相引来台下观众的一片哗然:扳倒五百多只强壮手臂的全场总冠军竟如此貌不惊人!

  这位叫高闯的帅小伙还遗憾地对记者说,这次比赛他最多只用了八分力,所以他希望本报能帮他“找个对手”。

  扳倒数百人只用了八分力

  广州在11月5日、6日举办扳手腕大赛的消息,是高闯的朋友在本报看到征集扳手腕选手的消息后转告的。高闯说,知道这个消息后,他马上就报名了。

  比赛当天,只身前往参赛的高闯看到来参赛的人有近500人,而且参赛的选手中大多是体格健壮、肌肉发达的猛男,胳膊都比自己粗大好多。高闯说,当时真是有点心虚,心里嘀咕着:能闯进决赛就算不错了。

  比赛第一天是扳手腕公开赛的各级别初赛,高闯被安排在男子组80公斤级的扳手腕组队,这个组参赛者上百人。但不费什么力气,高闯就扳倒了组委会安排的对手,和同组的其他8名选手顺利进入了决赛。

  决赛在第二天举行。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高闯被安排和199号的选手对决。

  两个即将对决的选手在擂台后面相遇了,当对方看到斯文白净的高闯就是自己的对手时,伸出自己粗大的右手笑着和高闯握手。没想到比赛一开始,199号很快就被高闯扳倒。199号不相信地看了看对方和自己的手,实在不服气,要求换个方位再来一次。第二次,高闯又轻松地把他扳倒。连输两局的199号终于非常佩服地自认下风。

  决赛当天下午,高闯一路过关斩将,掰倒数百人,夺得80公斤以上级扳手腕冠军。在最后的各级冠军较量中,他还轻取所有对手,夺得全场总冠军。

  而令高闯自己都感到惊奇的是,在本次比赛中,他和最厉害的选手进行决赛的时候,竟然也只需用到八分力。高闯说,那是75公斤级的冠军,对方长得非常粗壮,特别是手臂,比高闯的手臂粗了近一倍,但自己竟然很快地就把此人扳倒了。
天生神力未遇敌手斯文白领轻松扳倒数百壮汉(组图)
图:总冠军高闯。陈昆仑/摄

  获得冠军吓坏同事

  今年26岁的高闯来自江苏,现在在广州动静界活力馆做瘦身教练,也算一名标准白领。

  昨天,记者走进高闯的公司,看到高闯正在教一个女子瘦身,实在很难想象这名斯文的教练竟然就是“扳倒几百人勇夺总冠军”的“大力士”。

  高闯现在从事的工作和“神力”基本没有关系。据高闯的同事说,当高闯获得扳手腕全场冠军的消息传回公司时,同事们才知道这个帅小伙居然有这么一身神力!高闯公司的行政部经理成小姐介绍,高闯在上班的时候非常“老实本分”,在公司里从来没有表现出他的这一特长来,去报名参加扳手腕公开赛的事没有告诉同事。成小姐说,如果当时知道他要去参加扳手腕公开赛,公司一定会组织啦啦队为他加油的。
天生神力未遇敌手斯文白领轻松扳倒数百壮汉(组图)
图:轻松夺冠的高闯希望本报为他找对手。陈昆仑/摄

  英雄帖:无敌最寂寞力士求对手

  本报决定为其大摆擂台,民间高手请前来挑战

  不过,可能真像武侠小说里写的:“无敌是最寂寞”。刚获得冠军的高闯说:“我现在想找个对手的愿望更强烈了。”高闯有点遗憾地说,他相信民间藏龙卧虎,但现在凭他的交际圈,他显然没办法找到民间的真正高手。

  冠军有这样的愿望,记者灵机一动,提出通过报纸帮他征集对手。高闯一听,眼睛一亮,马上连声叫好。

  “那万一输了呢?”记者问他。“输了也不怕,我还真想有个人能把我打败。”高闯不假思索地说。

  为了满足大力士的愿望,从今日起,本报特地开通报名热线96912,请高闯当擂主,遍请民间各路扳手腕高手前来挑战,报名者男女不限,老幼不限。本报也将为这次擂台赛设丰厚奖品,具体细则不日将公之于众。

  大力士经历传奇:四岁举起四十斤 当兵投弹扔过界

  高闯的神力是天生的。据高闯回忆,他4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大力士”,有次在父母的陪伴下,他一口气就举起了40多斤重的东西,让邻居们咋咋称奇。

  总把手榴弹扔到树林里

  18岁的时候,高闯参军入伍。他告诉记者一件小趣事:在部队里刚进行投掷手榴弹训练时,有些新兵就是掷到合格的距离都觉得困难,但高闯每次都会把手榴弹扔到练习场后面的树林里,教官又好气又好笑:“你力气大,手榴弹掷得太远了,以后可以不用掷了。”

  在部队里的时候,高闯就已经是“扳遍众人无敌手”了。但从部队退伍之后,高闯就一直没机会显示自己的神力了,长相帅气身材匀称的他先是在一家模特公司做模特,后来到了一家旅行社,从事旅行签证。

  高闯说,在旅行社做签证时,他走过很多地方,也出过国。每到一处,只要他发现有人颇有力量的样子,就忍不住要跟对方比试较量,他甚至找过强壮的老外比试,但是至今仍没有人胜过他。

  力士喜欢打抱不平

  不过,虽然工作上无需神力,但高闯的这双手绝不是仅仅用来娱乐、参赛的,他的“业余爱好”是打抱不平。高闯说,偷包的、抢劫的,不管干什么的,坏人只要被他碰到,他都不会袖手旁观。

  有一年,高闯去江苏徐州旅游时,在一家小店门前看到三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在调戏一名妇女,义愤填膺的高闯一下子就冲上去了。那三个流氓看见就他一个人,还比他们三个都瘦弱,就围上来,打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怕死的家伙,可才开打,他们就被高闯一掌一个地全都打翻了,一个跑得慢的流氓还被高闯扭送到当地派出所。

  一边说着这些开心的往事,高闯一边晃晃自己的手笑着说:“还真好用,从来没失过手。”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