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对安全隐患问题 状元坊将减商铺控人流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重点火灾隐患单位整改不力遭公安部通报批评,有关部门出台整治方案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通讯员朱海靖)针对近日广州市民关注的状元坊安全隐患问题,越秀区安监局昨出台了《状元坊专业街安全隐患整治方案》,表示将拆除部分公房,增强人流疏散能力、用作消防通道。

  据了解,越秀区近期将对状元坊开展全面的专项整治活动,取缔无证经营,占道经营,清拆违法建筑等,以此控制状元坊地区的商业经营规模,减少商铺面积,达到减少人流量的目的。

  拆集中公房建消防避险缓冲空间

  越秀区安监局在方案中透露,该区国土房管局将与市国土房管局协调,在确保相邻房屋结构安全的前提下,拆除部分公房,用于开通拓宽道路或建设公共广场,以增强状元坊的人流疏散能力;对于首尾连接两条道路的公房,将考虑拆除后用作消防通道;对于内街道路路口两旁的公房,将考虑拆除后用于拓宽道路入口;对于较大片的集中公房,将考虑拆除后建设公共广场,为消防避险提供缓冲空间,以利于人流的安全疏散。

  该方案还表示,越秀区工商、卫生、房管、公安、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近日将在区整规办牵头组织下对无照经营进行整治。公安消防部门将按照消防安全指标全面检查商铺的消防设施,对于不符合消防规定的要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被依法取缔。

  住宅擅改功能限期恢复

  同时,越秀区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将对未经批准擅自改为商业使用功能的住宅等建筑物,责令限期恢复原使用功能。该区国土房管部门也将对室内无证照场所进行查处;对于2005年底到期的租赁合同公房,将停止商场部分的经营;对暂未到期的非住宅直管房,则将严格按照公安消防部门的要求进行排查,对不符合消防标准的,将责成经营者进行整改。

  据广州市公安消防局透露,去年和今年挂牌整改的重点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完成率仅60%,状元坊因整改不力,近日被公安部督察组通报批评。
针对安全隐患问题 状元坊将减商铺控人流量(图)
  图:状元坊是广州青少年喜欢的时尚精品主要集散地之一,每日人流摩肩接踵。资料图片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