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设15个监测点监测野生禽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杰通讯员张永健)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林业局了解到,广州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设立了一个市级野生鸟类监测站,并在南沙等区县设置了15个监测点。确定重点野生鸟类监测对象以雁鸭类、巫鸟类、鹬行鸟等为主,并组建了监测队伍。

  15个监测点分别设在南沙新垦湿地公园、芙蓉嶂水库、流溪河水库、黄龙带水库、帽峰山铜锣湾水库、木强水库、黄埔鹤林公园、白云山风景区、流花湖公园、荔湾湖公园、流
花鸟苑、芳村越和鸟市、东旺冻品市场、广州动物园、香江野生动物园,利用监测站(点)系统开展监测、监控工作。

  为加强监测针对性,提高监测效果,养殖场的重点监测对象以火鸡、鹌鹑、雉鸡、鹧鸪、鸵鸟、鹭科鸟类、孔雀等易感禽类及观赏鸟类为主,野外环境中的重点监测对象以雁鸭类、巫鸟类、鹬行鸟等为主。

  林业局鼓励养殖场(户)在禽舍加装防护网等设施,减少养禽与野鸟(特别是候鸟)相互接触、传染的机会,并健全灭鼠设施和措施,防止鼠类传播疫病。必要时,在候鸟栖息地设置隔离带,使之与人和禽畜保持一定的隔离,有候鸟栖息的水库周围,严禁放养水禽。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