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周六凭身份证可逛公安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公安机关再次对外开放,有特警技能表演等精彩节目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杨承舜 通讯员 张毅涛 丁晓春)本周六(11月12日),广州市公安局及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等8区(市)公安(分)局将同时举办主题为“警民携手,共建和谐”的广州警察开放日活动。据悉,市公安局大院此次是第二度对外开放。与上届不同的是,市民参观将不用再凭参观卡,只需身份证便可进警局一睹风采。据了解,科技强警将成为本届“警察开放日”活动的最大看点,GPS警车定位系统等警用科技将首次展示。

  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参观

  据了解,今年是广州市公安局连续第五年举办警察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位于广州起义路200号的市公安局大院将第二次对市民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

  上届活动受市民热捧的110接处警大厅今次将继续让市民过把眼瘾。与上届不同的是,市民凭身份证即可进入参观,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由大人陪同参观。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市110联动指挥中心在规模和先进程度上均居全国之首,其接处警系统每天受理发生在全市的各类报警和求助、咨询电话约1.3万宗,而这还仅相当于其能力范围的一半,其年接处警能力可达上千万宗,可同时接听来自100个电话的报警。开放日当天,市民可在现场目睹110民警接处警的场面,亲身感受到广州警方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的高效和威力。

  设立群众献策台纳民意

  据了解,此届开放日也将继续展示广州警队先进、精良的警用装备,包括直升飞机及防暴车、X光扫描车、防化抢险救援车等特种警用车辆以及各色手枪、狙击步枪、冲锋枪、防暴枪等警用枪械。

  开放日当天,警方还设有群众献策台,市民对广州社会治安有什么妙策良方,都可以上献策台畅所欲言。而在市公安局大院,市民还可欣赏到紧张刺激的特警技能表演、警犬表演和排爆机器人演示以及文艺表演。此外,深得民心的“大接访”和威震羊城的“剑兰”、“剑锋”行动的精彩图片也一同展出。

  科技强警内容丰富多彩

  市公安局人员表示,科技强警是今年警察开放日活动的重点内容。在科技强警区,市民可参观的内容包括:GPS警车定位系统展示,视频传输技术、办公自动化功能展示,酒精测试、电子抓拍违章演示,网上申请出入境知识介绍、网上受理演示,网上查询户口办理情况演示和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流程、二代证制作流程和办理二代证的相关知识介绍,DNA技术介绍,模拟画像技术、颅骨复原技术展示,生命探测仪等先进装备展示。

  开放日各分场活动各具特色

  记者了解到,开放日当天上午,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番禺、花都区公安分局及从化市公安局将同时举办警察开放日活动。各开放点除同样有文艺表演、警体表演、装备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外,还着力突出各自特色。

  其中,越秀区公安分局有威武的警车巡游;海珠区公安分局有拨打免费网络长途电话演示,市民群众还可当一回义务警察,徒步巡逻体验警察的工作;荔湾区公安分局将组织部分居委干部、居民参观沙面街派出所自动报警装置、花地街派出所高速摄像头治安监控系统等;白云区公安分局民警将与市民一较球技,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篮球友谊赛;花都区公安分局则有精彩的巡警、治安警、交警、消防警、刑警等多警种合成防暴演练等等。
本周六凭身份证可逛公安局(图)
  2003年的警察开放日,孩子们对警方展示的枪支产生了浓厚兴趣。许都/摄(资料图片)

  本周六警察开放日活动地点一览

  市公安局9时至16时 起义路200号

  越秀区分局 9时至12时 英雄广场(中山三路)

  海珠区分局 9时至11时半 下渡路口东侧广场(下渡路与新港西路交界处)

  荔湾区分局 9时至12时

  主活动场:荔湾区公安分局大院(芳村大道东198号);

  分活动场:逢源街耀华社区、花地街派出所、沙面街派出所

  天河区分局 9时至12时 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通道

  白云区分局 9时至12时 白云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门口(白云大道北331号)

  番禺区分局 9时半至11时半 番禺区市桥南区华景新城对开路段

  花都区分局 8时半至12时 花果山体育场(花都区新华镇体育路18号,即云山大道东花果山公园南面)

  从化市公安局 9时至13时 从化市街口街凤仪路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