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建筑工地每天须洒水降尘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工地违规市民可打12319举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针对近期出现的严重灰霾天气,加上天气干燥引发的建筑工地扬尘问题,广州市建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严控工地扬尘,并要求每天8∶00-8∶30、11∶30-12∶00、16∶00-16∶30期间必须冲洗地面或洒水降尘,防止工地扬尘污染,城管部门将每日进行巡检。若工地有违规行为,市民可拨打12319举报。

  根据要求,工地周边必须按规定设置不低于1.8米的围蔽设施;建筑及装修、装饰产生的废料或者粉尘必须采用密封式输送装置。禁止从高处直接向地面清扫废料或者粉尘。经批准在现场使用混凝土搅拌机的工地,其混凝土搅拌设备必须按照规范要求安装除尘设施,采取密闭及其他防护措施,消除水泥粉尘污染。

  对于进出工地的车辆,必须经彻底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工地,为此,工地出入口要设置运输车辆冲洗装置和地面水槽。施工工地必须设置沙石、灰土及水泥等建筑物料专用堆放场所,不准乱堆乱放。

  拒不执行整改要求、不接受城管部门监管的施工单位,将由各区建设局、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记入该企业的不良行为记录,并将有关情况报送市建委。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