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场未批先建被强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场主不了解法规投资300多万见财化水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杨玉君)“我们一共投资了300多万啊,转眼间就什么都没有了。”因为相关的报建手续未办好,黄村大道内一个即将建成、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花卉市场昨日被天河区城管强行清拆。看着近半年来的心血毁于一旦,场主痛心不已:“为什么不让我们补办手续开业呢?”天河区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场主投资见财化水,全因其对相关法规不了解,于情可理解,于理却不可容。

  记者随天河区城管人员来到清拆现场时,只见该花场的基本棚架本已全部搭好,而因为收到了强拆的通知,场主为尽量减少损失,于前一晚已组织人员自拆,提前将搭建的钢条回收。

  当城管部门的强拆钩机开进市场时,一名帮该花场装卷闸的小老板也显得十分激动,“你们不要砸我的卷闸,我帮这里的场主装的,钱都没收到,你们这样一弄,我连本钱都要亏了。”说罢,他便要抢身前去收回卷闸,在场的城管人员立刻上前阻挡并告知他,城管部门主要是把违建拆了即可,绝对不会损坏和拿走他的卷闸。他这时才半信半疑地离开,但想到花场被拆,自己一定无法拿到安装费用,站在一旁的他还是禁不住流下了辛酸的泪水。

  据花场场主介绍,该地块是租的,于今年6月动工,原定3个月建成,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才基本建成。他同时表示,早在工程开建前他就已申办报建手续,加上手中拿有该地块的审批文件,自以为边建边办,等建好了手续也就办好了,没想到最后会变成这样。

  据了解,该花场的地块属于天河区妇联的规划用地,后根据有关部门批准用做临建。天河区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花场的临时用地手续是办了,但经营花卉市场本身也要经过规划部门批准才能建设,因此它仍是违建。而城管部门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已告知场主该花场属于违建,但其仍不停工,后属地城管多次前往通知其自拆,但直至城管部门强拆的前一天,场主才进行自拆。
花场未批先建被强拆(图)
  昨日,天河区城管对违建的花场实施强制拆除。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