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迪士尼没收“认错”米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亭)本报于11月7日以《迪士尼进京为米老鼠“维权”》为题,报道了四惠建材城用米老鼠充气卡通作为惩罚商户服务态度不好的道具,但此举招致迪士尼公司的不满,其法律顾问专程飞赴北京为米老鼠“维权”。昨天,四惠建材城方面表示,这一事件以米老鼠被迪士尼公司没收、商户联盟出具保证书,迪士尼不再追究商户联盟责任而告终。同时,商户联盟对外表露,河北唐山蓝猫集团有限公司在获知此事后,表示愿意提供自己的蓝猫形象供商户联盟制作成充气卡通使用。

  建材城方面表示,迪士尼公司认为四惠商户联盟使用其知名卡通人物,对迪士尼公司及其授权商造成不正当竞争。迪士尼公司认为,四惠商户联盟未经迪士尼公司同意,将该公司知名卡通人物制作成充气卡通,用作商业宣传使用,“足以使普通消费者误认为该行为与迪士尼公司之间有任何联系。”

  记者在四惠建材城商户联盟出具的《保证书》上看到,商户联盟“承认迪士尼企业公司是米老鼠等迪士尼卡通人物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所有人;未经迪士尼公司许可,将迪士尼公司的卡通人物形象用作商业广告”,承诺今后任何时间不再从事任何侵犯迪士尼公司的行为。

  同时记者获悉,蓝猫公司获知此事后与四惠建材城商户联盟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提供自己的蓝猫形象制作成充气卡通供商户联盟使用。建材城相关人士表示,蓝猫公司认同建材城的行业自律行为,所以才愿意让商业联盟使用其蓝猫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