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丛台区建立社区事务服务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4 河北日报

  从"进多门办一事"到"进一门办多事"丛台区建立社区事务服务大厅涉及50多项业务事项,基本涵盖了社区居民生活中经常需要办理的事务

  本报讯(记者艾秀廷、张淑会)“以后来区政府办社会救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事务,只需跑一个地方,不用再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找人了。”近日,在邯郸市丛台区社区事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老年优待证的王大爷高兴地说,这样办事不仅效率高,而且比以前
方便多了。

  为了让社区居民办事少跑一趟腿,少过一个门,少走一个程序,邯郸市丛台区近日在全市率先建成并启动了社区事务服务大厅,专门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全面优质的社区行政服务。

  该服务大厅投资100多万元,办公面积260多平方米,有民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残联、计生、卫生、司法等6个行政部门入驻,设有社会救助、低保审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残疾办证、法律援助等18个服务窗口,涉及工伤、职业介绍与劳务输出、就业再就业服务、人才服务、劳动合同鉴定、婚姻登记、老年人优待、收养登记、地名登记,以及残疾人类别等级认定、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50多项业务事项,基本涵盖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办理的事务。

  据介绍,该服务大厅还采取“一次告知、现场办理、限时办结、联合办公”的运作方式,推行“首问负责制”,并设立了电子触摸屏、显示屏和便民服务卡,公开了办理事项的条件、程序和期限等内容。同时,还开展了导引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等。

  从“进多门办一事”变为“进一门办多事”,服务大厅的建立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丛台区区长张晓波这样说:“实行敞开式办公,一门式服务,这是区委区政府爱民、为民、便民、利民,建设服务型法治政府的一项举措,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