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让生活更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6 江南晚报

  旅游,这可是大家都喜欢的。这不,在太湖饭店天水阁的现代旅游专题论坛上,除了嘉宾,涌来许多旁听者。无锡一些大旅行社、大饭店的老总们也悉数亮相,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听讲。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执行副总裁理查德·米勒说起他刚在无锡遇到的一件事。前天晚上,他上街购物,去了20多个商店,看到很多好的产品。他看中一个白玉马,非常
漂亮,决定收藏。“我来中国很多次,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白玉马”。他和店主讨价还价。最后,他拿出了各种各样的信用卡,都不管用,营业员说只能收现金。那么如何取钱呢?营业员让他出去找自动取款机,取钱后再到店里买白玉马。他七转八拐后真的找到了自动取款机,但是自动取款机坏了。他感叹道:“我不知道如何取出自己的钱来买那个我喜欢的白玉马,我非常想买这个马,但实际上我无法买。”因此,他说:“你要赚我的钱,还要想办法才行呢。”来自西班牙环球旅游集团认为,新时期旅行业,由于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IT行业的普及,带来了一系列行业的变化。

  据他介绍,西班牙旅游业是由政府牵头、整个行业参与的质量管理系统。不是一个单一的企业自发的、个人自愿的行为,是一个旅游行业的整体行为。它包括了旅游的景区,包括了西班牙的农村的旅游,包括了旅行社、野营地、酒店、海滩和会展旅游等诸多旅游的方方面面,确保了西班牙整体的旅行业在世界大框架下的竞争性。

  云南丽江是个对众人都极有诱惑力的城市,丽江市长张祖林一走上演讲台,大家都竖耳恭听。他先操英语来了番“英语秀”,然后就以极富感染性的语言和漂亮的图片夸赞起丽江来。

  丽江拥有自然、文化、记忆三项世界遗产,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十个小城市之首和地球上最值得去的100个城市之一,最近获得了在深圳举办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最佳人居旅游环境奖的称号。(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