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乡再掀“拆违”高潮市民希望:要拆就拆个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拆违”工作再掀高潮,全市各区城管执法大队多路出击,重拳出击“违建”钉子户、企业“违建”大户,一批违法建设得到整治。记者现场采访中发现,广大市民对“拆违”拍手叫好。

  在南长区扬名街道清二社区杜巷,80名城管执法人员现场维护秩序,50名工人挥动大锤,一会儿就将11处个人“违建”拆除。

  看到城管动真格,家住附近的陈先生说:对于这样的违法建设,早就应该严厉打击,只有拆个彻底才能杜绝村民违法建筑的念头。

  在北塘区北大街街道会龙社居委黄巷,18户村民今年5月份开始建造违法建设。一个村民说,看到别人造,自家不造就吃亏了,就紧跟而上。18户村民平均每户违法建设面积达到40个平方米。

  13号的村民朱某在接到拆违通知后,就开始主动拆除自己家近4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他表示,既然拆房有法可依,我们就要执行,但最怕的是拆得不彻底,如果拆不彻底,老百姓还是会向违建“榜样”学习的。他希望有关部门对违法建设要一视同仁,不管是党员还是干部,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只要拆个彻底,老百姓就没有话说。

  据了解,1月至10月,全市已拆除违法建设2856处(户),面积达到32.5万多平方米。目前,各区又列出了下一批拆违的具体名单和面积,崇安区33795平方米,北塘区52128平方米,南长区30668为平方米,锡山区69357平方米,滨湖区77568平方米,惠山区15886平方米,新区4495平方米。

  (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