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建满提出“八字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市委书记王建满召集各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十一五”发展规划和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建满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清醒清晰谋发展,坚定坚韧抓发展,力争使温州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当前,市里正在制定和完善“十一五”发展规划建议,谋划明年工作。为了把温州
今后的发展谋划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更科学一些,市委、市政府提出了12个课题,由市领导牵头开展调研。市委书记王建满在带头开展调研的同时,主持召开各种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昨天的座谈会上,马津龙、洪振宁、张震宇、童平宇、瞿佳、张一力、李丁富、李志国、谢健、朱康对、张小燕、宋文光等12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推进温州又快又好发展这个主题,结合所从事的专业和工作实际,大到温州今后发展思路定位、城市软硬环境改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小到市容市貌整洁、市民言行举止、老百姓日常生活细节等等,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在听取发言后,王建满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吸纳并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

  王建满指出,谋划温州是为了更好地发展温州,发展温州必须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实现温州又快又好发展,必须做到:一要清醒。就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清醒地认识温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认识温州当前所面临的挑战,认识温州的优势、劣势和态势。就是要清醒地认识我们温州现在怎么样?横向比较怎么样?今后可能会怎么样?二要清晰。就是要有清晰的发展思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到2010年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明年要以又快又好发展为主题,继续推进“四大工程”,聚焦临港型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这三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坚定。对看准了的事情,要大胆地做、认真地做、细致地做。要抓具体、具体抓,按照“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的要求,明确具体目标,提出具体方案,落实具体责任,采取具体措施,切实抓出成效。要抓重点、重点抓,明确主攻方向,把握关键环节,抓住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突破重点,以点带面。四要坚韧。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种无私无畏的勇气,有一种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执著,有一种不达目标誓不休的毅力。特别是对定下来的事情,要下定决心,毫不犹豫,一抓到底。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参加座谈会。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